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第7驻点指导组临时支部书记丁艳波为指导组全体党员上党课
来源:
作者:
   “红河州地处边陲,经历过战争的洗礼,中共云南‘一大’的发源地,是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4月23日,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7驻点指导组临时党支部书记丁艳波,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从中共云南省“一大”光辉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指导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用红河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切入主题,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引起强烈的共鸣。

 

  

  “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党课一开始,就开宗明义的说明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党员们通过学党史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理。
  讲到如何汲取中共云南省‘一大’及其成果的智慧和力量时,丁艳波说,中共云南省‘一大’及其成果的智慧和力量,是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思想引领和丰润的道德滋养。一要深入挖掘中共云南省‘一大’及其成果的智慧和力量的精神实质,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汲取伟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赋予中共云南省‘一大’及其成果的智慧和力量新的内涵,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三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中共云南省‘一大’及其成果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务实担当,敢于拼搏,推进红河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今天的党课有观点、有事例,丰富生动,感人至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全国公安英模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为榜样,坚定革命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担当,履行宗旨为人民,甘洒热血写春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干事创业,常怀感恩之心,常思为政之道,以过硬的作风、强烈的责任感、优异的成绩把当前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抓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