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安排,4月29日,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有关内容,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并讲话。
  此次集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认真学习了《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深刻剖析红河州委政法委原书记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张从顺 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姚国华书记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佘建军、副书记白富强、正处级领导干部冯林春等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各自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安治强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按照《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具体任务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反复领会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工作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安治强强调,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学习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州委政法委自选动作的着力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安治强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全盘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加强政策宣讲,用“自查从宽”的案例来示范引导、用“被查从严”的案例来警示倒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提升工作实效的动力,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筑牢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根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