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到河口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111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到河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对河口县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赵瑞君对河口县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强调要按照严格、快速、专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切实筑牢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董万春强调 

  要认清严峻形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思想认识上警醒紧张起来,从防控举措上严密严格起来,牢固树立国门家门一起守的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补好疫情防控漏洞、短板。要紧盯口岸货场等疫情管控重点、高风险点,坚决采取最严格、管用的措施,严格规范做好口岸把人管住、保货畅通闭环管理,切实降低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要摸清隔离留观场所、救治医院、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切实筑牢物防、技防、人防三道防线,守好国门、守好边境。要提档升级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和进出人员密集场所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抓实抓细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日常消杀,以更加精准有效、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调研期间,董万春还深入河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口岸及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执勤点,开展调研督导。 

  州卫健委主任毛晓鹏、州公安局副局长张敬东、州疾控中心主任王维佳、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霍松以及有关专家参加调研督导,县委书记于洋,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等县领导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