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万春调研蒙自政法工作时强调聚焦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 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为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蒙自市委政法委

  524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率调研组一行到蒙自市政法系统调研指导二十大安保维稳及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工作。 

   

   

  调研中,董万春书记一行先后前往蒙自市公安局雨过铺派出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和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实地参观了未检办案区、诉讼服务中心等场地,详细了解蒙自市社会面管控、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及基层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就做好群防群治、网格精准化管理、研判预案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实地调研后在蒙自市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浩向调研组一行汇报全市政法工作。 

   

  董万春指出: 

  蒙自市政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董万春强调: 

  今年政法工作要以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为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董万春要求 :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社会要稳定目标要求,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基础,层层把关,运筹帷幄,增强社会治理效能,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为蒙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采取列清单、建台账、强管理的工作模式,稳步推进“10+1+5”专项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守好安全防控底线,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类施策,紧盯毒品管控、寻衅滋事、酒驾醉驾等突出问题,主动打击、深化管控,全力预防和遏制社会治安问题;要探索联勤联动新路子,着力破解基层编制不足难题,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为体制创新、领导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李梅表示,董万春书记对蒙自市政法工作的指示精准管用、切中要害,全市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调研组的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今年的各项任务上来。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蒙自将聚焦当前蒙自政法系统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聚焦政法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聚焦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列出工作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光嵩、政治部主任李萌陪同调研。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