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安排布置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
作者:作者:红河政法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创造全州更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按照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的安排,921日,红河州召开防风险、保稳定、迎二十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冯林春主持,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交通运输局、开远公务段、开远车务段、开远铁路公安处分管领导及涉路8县(市)分管副书记、护路办负责人、铁路沿线乡镇政法委员、护路队员百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州公安局、州交通局结合部门职责,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对铁路护路防范风险、保稳定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各级护路组织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路地协同配合,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一是必须高度敏感重视联防工作。各级护路组织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必须守住不能出事、出不起事这一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系统分析排查,把重点问题隐患抓在手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二是必须抓紧抓实铁路联防工作。要抓紧盘深盘透化解矛盾风险。对铁路及周边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动态排查,及时消除铁路安全防范中的隐患漏洞,弥勒、开远、蒙自三市务必要扣紧弥蒙高铁在整个建设中存在一系列矛盾风险进行动态排查,特别是对可能引发群体性堵路、上访的矛盾纠纷要重点排查,清清楚楚反映出来,一桩一件登记在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对于老线路存在的矛盾风险要盘深盘透,抓紧化解,实在化解不了的,坚决控住不出事。要抓紧消除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近期,因连续强降雨,地质疏松,各级要重点排查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防止自然灾害造成安全问题,动态排查路外轻飘物、危树、危险建筑风险隐患,做到提前排查到位、预警到位、交办到位,开远公务段、车务段要与地方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紧管控社会治安重点部位。深化重点部位隐患清理排查,做好心理失衡、生活失意、行为反常人员和严重精神病人等特殊重点人员管控,注重防范个人极端事件、群体事件危及铁路运输安全。要抓紧抓实联动联防工作。树立全州一盘棋理念,按照属地原则,做到州、县、乡、村、组护路组织纵向协调联动,路地护路组织之间、地方公安和铁路公安之间横向协调联动,共同发力,确保铁路及周边区域管控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