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以“三个三”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面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面对境内外输入双重压力和多点散发的疫情态势,红河州委政法委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社会安定、边疆稳固、人民安宁作为出发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以高质量政法工作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突出“三个要” 

  围绕边境要守住、疫情要防住、社会要稳定,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严管严控边境十条措施,切实优化线、守住点、控住面。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预见性和精准性,着力在预防和防范上下功夫,及时消除各类矛盾风险隐患,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紧盯“三个关注” 

  高度关注民生、关注学生、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紧盯各类民生问题和八类特殊人群、学生等重点群体,分类施策,加强关爱、帮扶和服务,切实托好底、守好社会稳定的底线,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和个人极端案事件。 

  提高“三种能力” 

  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落实工作和发动群众的能力,把政法工作融入到全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以防范风险的先机、处置风险的先手赢得先发优势,最大限度化解风险于无形。树牢“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把群众工作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积极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形成推动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