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山乡传党音
来源:
作者:红河边境管理支队

  奋楫正当时,杨帆在出发。连日来,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普玉忠的精彩宣讲后,迅速召开视频会,全体民辅警现场分享交流个人感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实举措让党的声音唱响哈尼山乡。 

  这个与越南山水相连,位于云南省南部的绿春县,是全国哈尼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县,哈尼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7.7%,被誉为“哈尼山乡”。 

   

  最快行动:盛会精神学得准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绿春边境管理大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正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大队各级同一时间将“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引导各单位主官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反复学习、深入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吃透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并以集中学习、党支部讨论、分享观后感、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迅速将民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报告》最新指示要求,找差距找不足,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负责新闻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的年轻民警,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主力军。民警周蓉表示,“我将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下沉一线,用镜头和笔端,记录下基层民辅警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点点滴滴和生动故事,充分展现红河移民管理警察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最实举措:盛会精神到一线 

  “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把工作做到群众家中,做进群众心坎里,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17号界碑卡点,值守的民辅警在讨论中纷纷表示。 

  为增强边境一线执勤人员爱党、爱国的决心,提高一线执勤人员值守边境的自我认同感,半坡边境派出所立足当前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各个执勤卡点,一起交流学习,激励一线执勤人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守边护边工作中,共同努力把半坡建设成安全稳定和谐的边陲乡镇。 

   

  17号界碑卡点,半坡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和联防队员、民兵、乡镇干部及网格员强化边境巡逻防控力度,严管点、线、面,切实保障边境一线安全,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边境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用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守边护边职责。 

   

   

   

   

   

  最细要求:盛会精神进校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吗?”骑马坝边境派出所在骑马坝中学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青年强,则国强。”骑马坝边境派出所民警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骑马坝乡辖区经济建设的新成就,社会法治水平的新提高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引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认真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以成为国家之栋梁为目标不懈努力。” 

   

  最真声音:盛会精神进村寨 

  “广大基层民辅警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宣讲、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让群众都能更好地理解党的思想路线和方针政策”平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杨富强说道。 

   

  为了让党的声音响彻哈尼山乡,平河边境派出所充分发挥“红色纽带”工程,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合学习活动,同时依托网格,由驻村民辅警深入边境一线进行二十大宣讲,同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党的二十大宣讲更加深入人心。 

  日常巡逻在辖区街道上,作为辖区二十大精神“宣传先锋”,杨富强手中拎着的小挎包里始终装着宣传资料。每到一处,他就从大会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民造福等方面,借助微信、微博等载体,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方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作为一名本地哈尼族人,他深知,讲大白话,用本地语,才能把宣传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平河镇新寨一位商铺老板真切地说:“杨警官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我从中了解、认识到了很多党的惠民政策,努力奋斗、创造财富的决心也更加的坚定了”。 

   

  最浓氛围:盛会精神民语宣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岩甲边境检查站文化长廊、执勤大棚、营区展板、楼道文化,随处可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 

   

  连日来,岩甲边境检查站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出效出彩,全警参与,全面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据介绍,该站在做好内部学习贯彻的同时,还收集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印制成宣传单,由民警和少数民族辅警组成“哈尼+汉”双语宣传小组。近日,宣传小组肩扛党旗、手拿宣传单、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驻地村寨俄扎乡,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家乡的变化结合起来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