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君在河口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
作者:云南红河发布

  1117日至18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河口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开放发展、口岸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在唐立特纺织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赵瑞君深入河口县槟榔社区、唐立特纺织产业园、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坝洒监管区项目点、山腰火车站、城郊村八条半小组,实地了解河口县口岸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实际成效上,抓实工作、加快发展。 

   

  在山腰火车站,调研建设规划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河口县工作情况汇报后,赵瑞君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抢抓中越合作重大发展机遇,站在更高的视野、拿出更实的举措、建立更完善的运行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座谈会现场 

  赵瑞君强调要做到园区和口岸城市建设同谋划,把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作为口岸城市建设的突破口,深入研究运用国际贸易规则,大胆尝试创新体制机制,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抓好口岸城市规划编制,加快智慧口岸建设,以项目化的方式补齐发展短板弱项,加快对越南产业布局及政策的研究,深化与越南全产业链合作,以产业发展引领经济提质增效。 

  赵瑞君强调 

  要做到精准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调整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要做到助企纾困和保障就业两手抓,深入了解企业困难问题,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支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良好发展,并强化与企业的衔接互通,从源头增加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要做到乡村振兴和边境防控同步走,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深入推进绿化美化行动,加大强边稳边力度,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强边固防工作。 

  字振华、晋洪江、鞠云昆,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