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暨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

   

   

  117日,州委政法委开展2022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暨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班子成员发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董万春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确保红河政法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董万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州委政法委作为全州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要率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红河政法工作现代化。 

  董万春要求,一要认真学。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开展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以红河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二要认真思。做到善于学习研究和思考,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悟和思考中国式现代化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真正成为有内涵的领导干部;做到善于解决问题,聚焦红河政法工作的短板弱项,谋深谋细谋实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善于总结反思,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成为敢担当的实干家。三要认真抓。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用系统思维和方法谋划2023年政法工作,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十种不良作风表现,加强统筹协调,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