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进驻开远、元阳、屏边开展政治督察
来源:红河政法融媒体中心
作者:
  5月8日,州委政法委第一政治督察组组长、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佘建军,第二政治督察组组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冯林春,第三政治督察组组长、州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萌,分别带领第一、二、三政治督察组进驻开远、元阳、屏边开展政治督察,召开督察动员会。3个县(市)党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民主测评。

  督察组强调,政治督察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形式,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政法机关监督效能的重要抓手,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深化“三法三化”,推动全州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政治督察,目的就是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开远市、元阳县、屏边县党委政法委履行党管政法工作职责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督察组要求,县(市)党委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把政治督察组织好、落实好;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督察,做好宣传引导和保障工作,确保政治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督察纪律,确保政治督察取得实效。
  进驻当天,各督察组还通过各县(市)融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受理干部群众意见建议邮政信箱地址。
  据悉,政治督察为期10天左右,督察组将通过听取报告、查阅台账、谈心谈话、专访暗访等方式方法,围绕督察重点10项内容开展政治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