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到红河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河政法融媒体中心
作者:

  5月10至12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到红河县调研指导工作。

  董万春先后深入到浪堤镇、车古乡、垤玛乡、架车乡、洛恩乡、阿扎河乡等十个乡镇以及村委会,通过实地察看、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普法强基补短板、命案防控、毒品问题综合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群体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和社会稳定工作提了要求。

  董万春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毒品突出问题,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深入推进打零收戒工作,持续推广“嘎他”经验,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紧盯“三下降一扭转”和“双下降”工作目标,准确分析各类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对象以及各类案件情况,以打开路、打防管控并举,统筹推进红河州五项攻坚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八类特殊群体管理服务、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打好“组合拳”。三要结合外出务工人员和农村“三留守”人员较多的实际,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运用好“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不断强化群众办事找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四要找准社会治理中的问题短板和弱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抓好外出务工明白人带头人的宣传教育,抓细抓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绿美乡村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自治、德治、法治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营造良好的公序良俗、民风民俗,推动实现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在州委政法委挂钩帮扶的垤玛村委会,董万春与乡镇、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共同研究乡村振兴资金投入、产业发展、集镇规划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红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