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轮下沉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红河政法融媒体中心
作者:
  6月5日,红河州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轮下沉工作部署会。省级专项普法第7工作组组长金文英,省州专项办领导,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各组组长参加会议。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佘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主要领导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及关于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和命案防控工作建议的批示要求,认真贯彻省专项普法“5·09”“5·17”“5·19”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普法强基和命案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第三轮下沉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打好专项普法“攻坚战”。牢牢把握“命案防控重点是农村、难点是矛盾纠纷”这一特点,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求,多渠道、多方式全面梳理各地区域内的矛盾纠纷、警情、信访案件等问题清单,制定工作计划,分级分类做好调处化解和疏导稳控工作,有效提升普法和命案防控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聚焦目标协调联动,打好专项普法“整体战”。死死盯住“三下降一扭转”和未成年“双下降”目标不动摇,充分调动各参战单位形成政法主战、专群结合、五级联动的工作格局。要聚焦责任强化担当,打好专项普法“狙击战”。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要勠力同心、共同发力,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好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不断推动全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省州两级工作队员要开展好督查调研工作,切实推动专项普法、法治宣传教育和命案防控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全州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法治红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