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红河政法
作者:

 

  3月20日,州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调研考察红河州工作要求。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学习新思想,关键是真学真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今年全州政法工作“161”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二要持续推进问题解决,关键是敢于面对。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反馈问题及当前政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列出问题清单,主动认领、主动担责,逐项深刻反思复盘,找准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三要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关键是真抓实干。按照今年全州政法工作“161”思路,锁定工作目标、系统谋划部署、整体推进落实,发挥好州委政法委员挂联县市、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挂联县市的指导督促作用,打好“组合拳”“配合战”,用有效的办法扎实推动“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红河实践”、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命案防控攻坚、利剑护蕾、特殊群体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以新质政法战斗力服务保障全州高质量发展。
  四要持续抓实作风建设,关键是真心实意。要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以“强基础、重细节、抓落实、见实效”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十种鲜明导向”,认真践行“三法三化”,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把“100-1=0”理念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发动群众的能力,做到工作底数“一口清”“问不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通过常态化、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把抓班子带队伍这一政治责任担当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