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园地 > 政法文苑

不爱红妆爱警装 青年女教官为警徽添光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05/06

  向敏同志,女,现年23岁,本科学历,科员,个旧市公安局金湖路派出所社区民警。2016年,通过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向敏被分配到个旧市公安局金湖路派出所工作。从警以来,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作风扎实,纪律观念强,积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向敏在进入到警队以来,积极投入到工作中,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并把群众问题无小事的理念时刻放在心上。在社区警务工作中面对人、财、物有限的困难,向敏自告奋勇,迎难而上,在做好做好辖区内重点人员的管控,对于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走访和解决,使管辖的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逐渐积累起警务工作经验。

  20175月向敏参加云南省公安厅组织的2017第一批初任民警(非公安专业)培训,第一次接触警务技能的她,通过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实现从体能不及格到满分通过,熟练掌握各项警务技能的同时,还热心帮助其他同期学员掌握警务实战技能中的基础动作。做到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敢打敢拼,多交流,多分享,自己进步的同时带动团队进步。为保障当期学员合格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终在完成培训的同时,获得了各教官及同期学员好评,被评为优秀学员。 

  20179月被个旧市公安局推荐参加红河州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培训及选拔,作为为数不多的女学员,向敏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提升自己警务实战基础能力的同时,结合大学期间的所学内容及社会工作经验认真学习关于警务实战教官教学法。同时向同期各县市教官及本次培训组训教官学习,虚心求教,热心交流,掌握警务实战教学方法的同时,分享在培训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学习其他教官身上的优秀品质和精神。最后顺利通过培训考核,并被红河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聘请为红河州警务实战兼职教官。 

  201710月接个旧市公安局通知,为提升基层民警警务实战能力,参与组织训练了三期公安民警。组训前认真备课,结合组训目的、日常警务活动要求及受训民警的综合能力,安排适合的训练计划。在组训过程中能根据组训目的清楚的讲授各警务实战技能,及时发现训练过程中学员存在的问题并予以纠正。确保学员安全完成训练,达到训练目标。在整个过程中通过和受训的民警交流更清楚的认识到在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警务实战过程中警务技能运用存在的问题。

  201711月在红河州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领导的带领下,跟随各位红河州警务实战专兼职教官赴深圳市警察训练学校学习,进行了警务实战教学再提升。作为此次团队中唯一的女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受训过程中的学习内容整理收集工作。同时围绕所学内容思考交流深圳警务模式与红河州警务模式的异同点,学习过程中认识到自己在警务实战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并寻找改进方法进行改进。培训过程中多学多看,结合自身大学中学生工作经验、社会实践中的教学经验及对高职本科改革的研究,能提出对于红河警务实战教学及红河州警察训练支队改进的建议。提升了对警务实战的认知,从基础技能到基础技能结合执法安全理念的使用。 

  深圳警校学习结束后参加了红河州警察训练支队关于第二轮全警轮训中警械部分的初期备课工作,以整理收集意见为主,提出自己关于警械教学的看法及方案,为备课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0185月参加到由红河州公安局牵头的“418”个旧专案中。在专案的前期侦破及讯问中吃苦耐劳,积极就专案中存在的困难建言献策,于同年完成专案起诉。 

  201811月在完成了红河州省厅区域教官考核培训后,赴昆明参加云南省区域教官资格考试,在为期一周的考核中,通过了包含武器、警械、徒手、体能、实战对抗、教学法等共十一个科目的考核,考取了云南省区域教官。

  向敏在基层社区警务工作和警务实战教官工作之间能很好的协调双方,使两项工作相辅相成。在基础的基层社区警务工作中实践警务实战技能,并将执法安全理念贯穿其中,以自身的力量影响身边的人。在警务实战教学工作中能例举基层警务工作中的事例帮助学员认识到警务实战的重要性,提升执法安全理念。 

    向敏同志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用他的活力感染了每一位民警,在大家眼里,她不仅是一位年轻的警务实战教官,还是一个能干的社区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