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金平县法院开展“法院在我心中” 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02/11

  为了充分展现新时代全院干警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促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114日至18日,金平法院举行为期4天的“法院在我心中”主题系列演讲活动,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全院共4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在初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法院在我心中”的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和真实的情感生动诠释了自己心中的法院,展现了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 8位选手凭借优异成绩进入118日决赛。在决赛前,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盛代表院党组作了致辞,指出:金平县人民法院成立69年来,承载了一代又一代金平法院人的艰辛与探索、光荣与梦想,熔铸了金平法院人依法办案、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品格和精神。追溯历史、展望未来。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希望全体干警进一步树立爱岗、爱家、爱法院的理念,荣辱共耻,正确处理好大家与小家关系,满怀信心、开拓进取、团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崭新的工作姿态,以更加主动的责任担当,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为金平法院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在决赛过程中,8位选手激昂高亢、振奋人心的演讲,洋溢着青春活力,他们赢得了全体干警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比赛中还穿插有古筝演奏《琵琶语》、知识问答、以及法警队团体演唱《团结就是力量》等环节,把赛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通过评委最后评分,政治处黄永茂获得一等奖;执行局郭志坚和立案庭赵梓妤分别获得二等奖;立案庭赵晓花、黄梅和执行局袁红分别获得三等奖;民庭王丽娟、刑庭张宇思获得优秀奖。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合影留念。(金平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