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开远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04/16

  36日下午,开远法院先后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和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全院干警大会由党组书记、院长洪家起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上,洪家起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重点就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起绍洪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洪家起指出,此次全州法院院长会议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18年全州两级法院的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州法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具体地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从五个方面的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院干警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中院的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对标对表,结合开远法院的工作实际,把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确保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 

  就如何将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洪家起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二要迅速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积极谋划工作安排,各部门要迅速结合会议精神,制定工作计划,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扎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奋力谱写开远法院工作新篇章。 

  会上,派驻纪检组长、执行局局长、办公室主任还分别就全州法院院长会议期间套开的各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向全院干警进行了传达学习。 

  在全院干警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洪家起同志通报了全州法院院长会议上对开远法院院长述职的点评意见,围绕起绍洪院长提出的2019年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对开远法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洪家起强调:要按照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的安排部署,对标起绍洪院长提出的在服务大局上显担当、在执法办案上提质效、在司法为民上再拓展、在司法改革上再深入、在队伍建设上再提升五个方面的总体布局,结合本院实际,按照年初院党组确定的工作目标,对2019年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作适当修改。全院干警要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和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开创开远法院工作新局面。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细抓实。要立足执法办案快审快判,结合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广泛宣传;要落实责任,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排查核查。要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市扫黑办、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尤其是要做好提前介入工作,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参与投入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挂包的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审判职能,使开远法院各项工作与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相适应相匹配。 

  四是深化司法改革,扎实推进司法体制配套制度落地。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内设机构的整合、人员调配等改革任务。 

    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抓好队伍建设。中层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敢抓敢管,做履行职责的担当人。(开远市法院  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