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法院+人社”联动 一站式化解劳动人事争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1/11/11

  近日,开远法院协同开远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调解一起人事争议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对案件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案情回顾: 

  申请人因离职与用人单位发生人事争议,开远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后,本着利于纠纷快速解决、减轻当事人诉累的原则,决定联合开远法院对本案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仲裁员与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释法明理,充分引导当事人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在仲裁员和法官的共同努力下,当事人双方最终化解了心中的芥蒂,以调解的方式达成了一致意见,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开远法院与开远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裁审衔接工作,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讨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建立健全联合调处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省了司法资源,为人民群众节约了维权成本,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开远市人民法院 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