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中院召开全州法院“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推进会
来源: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罗旋
  6月7日,全省法院“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五月份工作调度会结束后,红河中院迅速召开全州法院“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推进会,结合全州法院工作实际,就全州法院“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深入研判,并就工作推进做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盛通报了全州法院1至5月“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仲黎,副院长张海忠分别围绕“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目标,就分管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祖发在总结讲话中,就下一步全州法院如何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州法院要严格按照省高院“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各项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发扬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提质增效创一流”行动。
  二、锚定工作目标,明晰方向补短板
  全州法院要摸清底数、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强化工作每周调度,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彻底扭转个别法院质效指标节节下滑的态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推动质效指标全面提升。
  三、用脑走心,实干苦干加巧干
  全州法院要在工作推进中强化用脑走心,扎实做到学思悟融合、点线面贯通,发扬实干、苦干、巧干“三干”精神,实现行动上再提速、效能上见真章,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对公正高效执法办案的需求。
  州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审判业务部门庭长、副庭长、员额法官,组织人事、督察室主要负责人,及审务办、研究室全体干警在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审判业务部门、审判管理部门的副院长,政治部主任,各审判业务部门庭长、副庭长、员额法官,组织人事、督察室主要负责人,及从事审务管理、调查研究工作的相关干警在各县市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