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到河口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邱子庆

  近日,红河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到河口县看守所及河口县检察院驻该所检察室调研指导工作。 

  刘远清检察长看望了驻所检察室干警,实地查看了驻所检察室各项设施和安全状况,听取了河口县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工作情况的介绍,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监区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河口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近年来工作成效和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驻所检察室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通”。要进一步加强与看守所的沟通协作,密切联系、互通有无,充分凝聚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工作合力,共同保障监区安全,做好监管场所检察工作。二要“干”。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不断学习实践,快速适应时代新形势和办案新要求,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对于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看守所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问效。三要“防”。要进一步提高监区安全意识,定期不定期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监督整改,防患于未然,防止出现监区安全事故。四要“清”。要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定党心党性,以案为诫,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队伍风清气正。(作者:河口县检察院 邱子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