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检察机关公诉工作获省院表彰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公诉办公室

  619-21日,全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红河州检察机关公诉工作被评为2017年度公诉业务考评工作A类地区第二名,获省院表彰。 

    会上,红河州检察院余淑瑾副检察长以 《以“四化”把“四关”,提升重大敏感案件公诉工作水平》为题,从四个方面就红河州办理重大敏感案件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提前介入全面化,把好案件证据关。注重对介入时机的准确把握;注重对介入方式的整体把握;注重对介入效果的全面把握。二是案件审查精细化,把好案件质量关。制定详尽方案,分工审查与交叉审查相结合;强化亲历性办案,查阅卷宗与现场核查相结合;恪守客观公正立场,严打黑恶犯罪与依法办案有机结合。三是庭审应对立体化,把好庭审效果关。抓好庭前准备打基础;善用庭前会议提效率;做足后台支撑保发挥。四是上下联动一体化,把好协调发展关。以上率下作示范;统筹互动促平衡;防化风险同落实。(作者:红河州检察院公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