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与厚爱结合 激励与约束并重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

  713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联席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俊、政治部主任曹芸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1、《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2、《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作风建设的意见》;3、我州关于开展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开展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会议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保密纪律、会议纪律等典型案例。

  刘远清检察长对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严格按照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要求,通过学习研讨、正反面典型教育、业务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打好动员学习阶段的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总要求,对照专项整治活动方案重点整治内容,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完成对照检查、整改提高阶段的规定动作,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专项整治全过程。二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在平常、管在平时,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绷紧干警纪律约束这根弦。加强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微杜渐。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落实从优待检政策,提振干警精气神,做到政治上多激励、工作上多鼓励、生活上多关心、心理上多关怀,充分调动和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要推动专项整治活动与检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增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意识,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项整治活动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法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结合起来,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业绩的强大动力,做到抓学习、抓整治、抓队伍、抓业务有机统一。(作者:红河州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