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检察院为师生送上“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法治课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

  926日,红河州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淑瑾到蒙自市第二中学举行“守护青春、相伴成长——云南省三级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蒙自市第二中学320余名师生亲授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题的一堂法治课。

    蒙自市第二中学校长金全生在活动上致辞,对检察长送法进校园表示欢迎,强调法治教育是义务教育阶段一项重要内容,是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有效举措,青少年应当从小建立规则意识、法治思维,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余淑瑾用电影《奇迹男孩》中节选的一段视频引入“校园欺凌”主题,立刻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好奇心,通过小视频、现场问答、互动游戏、典型案例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介绍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校园欺凌的危害,教给同学们应对和预防的方法。同学们被课程内容深深吸引,并踊跃发言、积极参加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愉快。最后,余淑瑾寄语在场的同学们,要“用良善之心与人相处”,愿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被世界温柔以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法律知识并不枯燥,这样的课堂寓教于乐,虽然少了笔记,但多了知识,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同学间的关系,受益匪浅。

    本次“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是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检察长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推动“法治进校园”,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作者:红河州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