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行政治体检,更好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最高人民检察院下沉巡视红河州检察院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办公室

  1021日,高检院巡视组进驻云南省检察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视。1031日至111日,下沉巡视红河州检察院,与红河州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谈话,并与红河州委政法委安治强书记就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高检院巡视组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与州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就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落实情况、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进行谈话,主要查看了近三年来党组及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材料、民主生活会材料、党组会议记录和纪要、党组中心组学习记录、检察长办公会会议记录和纪要、检察委员会记录和纪要、财务账簿等台账资料,为红河州检察院“政治健康”状况“把脉”。 

    红河州检察院积极配合做好巡视相关工作,并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整改省检察院巡视红河州检察院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红河州检察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