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钩帮扶暖人心 感恩送旗表心意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扶贫办公室

   “感谢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对我们全家人的关心、帮助,这是我们对红河州检察院的一份心意,请收下……” 114日,红河州检察院挂包帮扶的元阳县小新街乡都鲁保村民委员会新安寨村贫困户李光福之子李桥林来到红河州人民检察院,送上了一面写有“正义卫士,扶贫先锋”的锦旗。张应辉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接受了锦旗,并鼓励李桥林及其家人进一步坚定脱贫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挂钩帮扶中,贫困户李光福家庭贫困,经济来源全靠其与妻子务工,其长子李桥林就读北方民族大学,长女就读元阳县南沙高级中学,子女教育支出负担较重。 

  针对李光福家的实际困难情况,挂钩帮扶的院领导以及分管扶贫工作的张应辉副检察长多次前往李光福家中走访了解情况,积极为其争取各项扶贫惠民政策,20183月份以来开展紧急救助两次,发放金额4500余元。平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经常给予李光福家鼓励。 

    2018年年底,李光福之子李桥林顺利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A级证书。李桥林动情地说:“我能够安心读书,多亏了红河州检察院的关心,在物质上、精神上给了我们全家人巨大的帮助,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您们,我会倍加珍惜这份情义,更加努力提高自己,将来更好地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红河州检察院扶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