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情暖人间——红河州检察院走进老寨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5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爱心播种希望,奉献助力脱贫——红检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员们走进挂钩帮扶村镇——蒙自市老寨乡,为学龄前儿童送上检察干警捐赠的玩具和书籍。



  在老寨乡有这样一群孩子,一双双单纯又放光的眼睛,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却因为贫困的环境很难获取丰富的信息与资源。他们期盼的可能是一个新鲜的小玩具,可能是一本新奇的故事书,可能是一盒颜色丰富的画笔,也可能仅仅是对未知的更多渴望。每一份小小的爱心,都是帮助他们接近成长的力量,每一次小小的互动,都可能是改变他们未来的方式,这些稚嫩且充满希望的孩子,是需要关怀、给予帮助的一个群体,是乡村脱贫的新希望。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这是先民的朴素理想。雷锋精神,无疑是对这一远大理想的现代呼应。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不仅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检察干警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更应该心系百姓,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做贡献。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红河州检察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