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里的“半边天”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

   她们外表柔弱似水

  内心坚定如山 

  她们将一腔柔情 

  融于司法为民的点点滴滴 

  她们将一身热血 

  注入对检察事业的无怨无悔用最深的情怀 

  做最专业的事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心若向阳,清风徐来 

  她们是红河州检察队伍中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公平正义,检察官的诗与远方——普劼

  她查微析疑、彻夜审讯,与嫌疑人斗智斗勇;她埋首案卷、沐风栉雨,不知疲倦地奔波在提审路上;她亲情接待,侠骨柔肠,不求回报地资助5名贫困学生。她先后获得“全省先进检察人员”“全省检察机关控申先进个人”“全州检察机关十佳侦查能手”“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她是最美的检察官——普劼。 

  仰以观于天文,俯以察于地理——孙静

  现任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审查逮捕科科长的孙静,她长期从事刑事检察工作,查微析疑维护公平正义;她曾到乡镇挂职锻炼,对群众春风化雨关怀备至;在从事检察工作14年中,她以丹心铁骨,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以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心,奋战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战线上 

  心若向明,不惧黑暗——蒋飞

  蒋飞记得从进入检察院工作的第一天起,领行入门的师父告诉她:“法律这套规则有利于维护社会的稳定和秩序,我们要运用好这套规则,让犯罪的人受到追究,让无罪的人得以释放,我们所审查的每一份证据都有可能影响一个人罪与非罪。”这段话至今让她记忆犹新,成为其工作和学习的一盏明灯。 

  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龙燕

  第一次出庭支持抗诉,她据理力争;第一次进行民事案件的执行监督,她坚持立场有理有据地反驳,并成功发出检察建议;第一次接待不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监督人,她耐心听取其诉讼请求,按照程序和相关要求告知其不予受理;第一次穿着厚重的检服,她认真地向村民群众详细讲解法律规定、申请监督条件。无数个第一次,复杂而深邃的情感,随着时间一点点沁入她的检察制服中,沁入她的精神血液里,每一次穿上检察蓝,都是一段新的征途。希望她永葆这份初心,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不漏一分钱,不错一笔账——施青青

  总是匆匆忙忙低头忙活的施青青,她在干啥?哦,原来她正面对着大堆的账本查账呢。施青青从事财务工作多年,态度严谨、凡事有条不紊,是个名副其实的“好管家”。 

  我是人民检察官——赵红

  “我经常疑惑,是什么让那么多难以想象的事情成为工作的常态,又是什么支撑着我的前辈们毫无怨言的献身于检察事业。”当她穿上检察制服,答案渐渐明朗。因为我们是人们检察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文艺“女汉子”——杨李溪

  2011年至今先后在元阳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公诉科,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政治部、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也曾在元阳县小新街乡都鲁堡村委会驻村扶贫,有着丰富兴趣爱好的杨李溪,平日喜欢跳舞、阅读,工作期间两次获得嘉奖,多次参加州直机关工委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 

  心从向往,责任如山——易川亲

  一位乐观、开朗,对生活充满正能量的“80后”女检察官。入职至今,在工作中成绩显著,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外,她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女检察官;在家,她是一位被幸福包裹的妈妈。 

  你想要的  终将会到来——李翔燕

  她在入职五年多的时候调整了工作岗位,离开了以往熟悉的“舒适圈”,一切从零开始。面对挑战性的工作,像是在爬一座陡坡,没有平坦的路径能绕开,她感到吃力、艰难、心慌……还好,回首能看到她身后一起努力的同事,她的部门,她的团队。那也是她的“半边天”。 

    春夏秋冬天上云,风霜雨雪脚下路。时间或许带来了时光的印记,却也用青涩稚嫩的消退,换来荣誉和成熟,担当与坚守。如今的你是一名检察战线上的普通一兵、是业务骨干,是铁肩担道义的检察官,是检察机关的铿锵玫瑰!凝视胸前的检徽,我们为你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红河州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