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军到金平、绿春、红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办公室

  近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军到金平、绿春、红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检察干警。

    吉军实地查看了三个县检察院办公楼、12309服务大厅、会议室和职工食堂等场所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检察干警,详细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全院干警进行座谈,听取了三个院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吉军对三个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各检察院具体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这一政治属性,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找准突破瓶颈的切入点;各位干警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信心和决心,不断锤炼检察业务能力,敢于拼搏创新,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三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要珍惜荣誉,严守纪律,正向拼搏,反向警觉,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树牢新时代检察队伍形象。

    吉军还深入金平县金水河口岸调研,要求金平县检察院加强与金水河边防检查站的沟通协作,形成边境地区综合治理合力,严厉打击沿边刑事犯罪,促进金平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红河州检察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