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玲一行到石屏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作者:普钦

  近日,红河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玲率第八检察部筹备组组长倪亚萍等人到石屏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异龙湖保护治理公益诉讼工作。  

  张玲一行实地查看了异龙湖周边综合整治、珠江流域水源头环境保护等情况,听取了异龙湖管理局关于云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汇报,了解了目前异龙湖保护治理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张玲副检察长在石屏县检察院开展调研,听取了该院关于开展异龙湖保护治理监督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协作机制。要与异龙湖行政执法机关建立积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努力探索建立信息化条件下,沟通流畅、一体联动、高效统一的行政执法法律监督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信息不畅、管辖不明、监督缺位等问题。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石屏检察院与异龙湖管理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决策部署,以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问题线索为导向,县检察院要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推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专业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异龙湖综合治理问题的全面整改,共同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深入开展落实见效。(石屏检察院  普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