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检察院联合州政协开展送图书送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红河州“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及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64,红河州检察院联合红河州政协到绿春县绿春一中开展送图书送法律进校园活动,在州政协倡议下,两家社会企业共向绿春一中捐赠共计26万余元的图书。捐书仪式后,州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学生、以性健康教育为主题向老师开展两场法治讲座。

    在防范校园欺凌讲座课堂上,除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等常规讲授内容,结合“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要求,授课人在如何防范与预防的方法中,重点强调了学生要自觉抵制有毒、有害信息,抵制“口袋书”、游戏卡片及网上不良视频传播的涉毒、涉黄信息对未成年人身心的侵害。

    结合红河州未成年人被性侵、被组织、引诱、介绍卖淫等类案件不断出现,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缺位的现状,授课人在性健康教育法治宣讲中从性侵害的危害、青春期性教育主题、给老师及学校的性健康教育建议等方面,与学校老师共同探讨开展性健康教育的内容、方式、尺度,建议老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选择适当时机、场合灌输性健康知识,建议学校通过开设专门课程、主题班会、集体互动等形式将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融入教学活动计划中,增强学生性健康知识、性权利意识,提高学生性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