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橄榄绿”到“检察蓝”,我兵心依旧!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政治部

“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当时我在救火的地方,去到里面才发现还有雷管、炸药等爆炸物,当时确实惊着了…”这是红河州检察院一位转业干部回忆军旅生涯的时候,记忆里最深刻的一幕。

 在检察院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当过兵、扛过枪、流过汗、洒过血,为军队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激情。转业复员退伍后,他们来到了检察院,从“橄榄绿”到“检察蓝”,他们有的奋战在办案一线,有的默默于后勤保障,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用一颗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用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份退役军人、检察干警的风采。

在建军92周年之际,让我们走近他们,感受他们的“八一”情结,领略他们的检察情怀。

法警支队支队长:赵力勇

1981年入伍,1997年转业,少校军衔,19972月转业到红河州检察院,现任法警支队支队长。在部队的时候,我曾任过宣传干事,在一次战役中,我们有个战友牺牲了,我当时就和另外一个战友去前线找牺牲战友的尸体,当时忍着悲痛,想着一定要把他的事迹报道出去,激励更多的战友去战斗。转业后,我进入检察系统,军人的优秀品质使我快速的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部队生活的经历给予了我不断学习的勇气,转业之后我就不断努力使自己赶紧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原公诉一处处长:李艳兵

1981年入伍,1984年转业,19851月转业到红河州检察院,曾任公诉一处处长。记忆很深的事情就是每天严格的训练生活,这是一个普通群众到一名真正军人脱胎换骨的改变。部队的军事训练非常的严格,从早到晚都在八到九个小时以上,虽然苦了一点,但是它培养了军人坚韧刚毅的性格,也收获了很多感情深厚的战友情。转业后,我进入了红河州检察院公诉部门,这一呆就是三十五年。这三十五年里,我长期奋战在检察一线,用军人的严谨和意志铸就忠诚检魂。

财务装备部主任科员:张红强

1981年入伍,1984年转业,同年12月转业到红河县人民检察院,后又到红河州检察院工作,现任红河州检察院财务装备部主任科员。

法警支队主任科员:王爱玲

    1991年入伍,2005年转业,武警上尉警衔,同年八月转业到红河州检察院。“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当时我在救火的地方,去到里面才发现还有雷管等爆炸物…”(红河州检察院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