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而行,共促发展——红河州检察院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办公室

  827日,红河州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红河州工商联主席、州总商会会长李满,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钰华,红河州各商会会长、副会长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等22人应邀参加活动。红河日报、蒙自融媒体中心等6家新闻媒体参与活动并作报道。活动由张玲副检察长、余淑瑾副检察长分别主持,张应辉副检察长、政治部曹芸主任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检察文化长廊,通过远程接访系统观看了接访,观摩了州检察院反恐应急演练,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玲副检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红河州检察工作特别是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相关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

  红河州工商联主席、州总商会会长李满对红河州检察院为民营企业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对红河州检察院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予以充分的认可。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民营企业一个了解检察工作的平台,同时检察工作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和措施,也让民营企业心里暖暖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钰华谈到,“下一步,建议检察机关一是建立检察官挂钩民营企业制度,更精准地服务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二是定期不定期到民营企业走访,实地深入掌握情况;三是要大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真正击中服务‘痛点’。”

    张玲副检察长表示,我们将认真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检察工作,发挥检察职能,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红河州检察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