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检察院召开下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动员会
来源:
作者:陶家全

  近日,按照开远市委政法委通知要求,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19年下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杨海兰副检察长主持,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工人、书记员共44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海兰副检察长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情况。在动员中她指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事关开远发展全局,事关平安法治开远形象,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员,要积极配合、支持好这项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作风,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和满意指数,努力为“平安法治开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意识。通过配合各政法机关抓打击、防范、化解和宣传工作,解决治安突出问题,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双提升”工作,真实、理性、客观地回答测评问题,并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解决群众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感和检察机关满意度有更大的提升。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单位内部要充分应用院局域网、LED显示屏、云检QQ、微信工作群、微薄、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宣传,确保干警人人皆知。同时每位干警还要通过自身,向家人、邻居进行宣传、普及。单位也将适时组织干警到闹市区或下乡开展宣传工作,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开远市人民检察院  陶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