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

   617日,红河州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红河州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州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淑瑾对全州检察机关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意义,把握专项整治的目标要求、整治重点和重点措施,自觉投身于专项整治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懒散乱”专项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建案恶劣影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强健自身肌体健康、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庸懒散乱”专项整治。要聚焦治“庸”、 治“懒”、 治“散”、治“乱”四个重点,紧紧扭住“学、查、治、改”4个关键环节,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查摆问题上动真格,在专项治理上见成效,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把专项整治抓细抓实、抓严抓好。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庸懒散乱”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两级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主动履职担责,发挥“头雁效应”,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要注重总结经验,加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专项整治与“以案促改”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党支部“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落实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稳进、落实、提升”的总基调结合起来,与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结合起来,确保专项整治和各项工作的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使专项整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州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红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家春在“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第二轮实地指导中提出的解决好思想上重视程度不高的问题;解决好政法干警知晓率、参与率低的问题;解决好内容、形式单一,措施针对性不强的问题;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履行政法各部门主责主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三个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等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组织开展了“孙小果”系列案件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全州检察干警要以“孙小果”系列案件中暴露的问题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公正司法、依法用权、廉洁自律。(红河州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