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群齐心同劳动 锤炼作风共筑梦
来源:
作者:开远市人民检察院 陶家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巩固检察机关“三查三访三评三提升”作风教育整顿成果,112日上午9点,开远市检察院组织10名干警,由唐麦肖检察长带队,前往挂钩帮扶点灵泉办事处城干村委会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社会实践活动。 

    

     

    

  在村委会高建华书记的带领下,干警们来到了上浑水塘村民小组高建云组长的四季云椿种植基地,高组长一家正在为椿树种封尖。简单向高组长了解了劳动任务后,干警们立即行动起来,挽起袖子积极投入劳动,有的用刀给椿树种封尖,有的则在砍下的椿树尖上采摘椿芽,大家没有顾得上喝一口水,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干得热火朝天。通过检察干警与农户的共同努力,用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劳动任务。劳动间隙,唐麦肖检察长还向高建云组长详细了解了椿树种植基地的生产需求、存在问题、发展计划等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让干警们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共同劳动、 “零距离”接触,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聚民心、汇民智,既增进了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感情,锤炼了工作作风,又提升了全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并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检察干警以作风转变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攻坚的新形象。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开远市检察院青年干警较多,他们大多是从家门到校门,再从校门直接进入检察机关工作,能力素质很高,但缺乏对农村生产生活的了解,也缺乏艰苦环境的历练,面对群众工作常常感到力不从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找不到工作向前的动力,甚至感到困惑和迷茫。为切实改变这种状况,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红色教育三条主线,让更多的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沉下身心,深入社区、村组和群众中去,以干促学、以学促转、学以致用,从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检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干警。 (开远市人民检察院  陶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