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检察院深入大庄乡桃树村委会开展法律服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开远市人民检察院 李蕾

  

   近日,开远市检察院联合开远市司法局大庄司法所到大庄乡桃树村委会为当地妇女、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服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授课检察官了解到,当地民风较为纯朴、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的情况极少,因此在宣讲时主要列举了一些侵犯妇女权益的典型案例,对强制猥亵及强奸的手段、救济途径、法律后果等逐一进行讲解,呼吁妇女同胞在遭受外部侵害时要大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不断增强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全面宣传了妇女在经济、社会、家庭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使处于弱势阶层的妇女增强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勇气,坚定了妇女代表学法用法的决心,并表示期待更多的普法进村,惠及群众。(开远市人民检察院  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