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建水县人民检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省、州、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要求,通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近日,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辖区内老年人群聚集的五龙湖城市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晨练的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向老年人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养老“骗局”,提醒老年群体切实提高自身法治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钱财,切莫上当受骗,如遇到任何疑似诈骗手段,第一时间向公检法机关寻求法律帮助。 

   

  同日,受建水县老年大学邀请,建水县检察院干警前往建水县老年大学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老年大学会议室内向学员们讲授低投资高返利的“养老诈骗”骗局、以养老为名义的非法集资诈骗案、虚假保健品诈骗案等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有效提升老年人的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向老年大学各班级发放宣传资料,针对养老诈骗问题为学员们答疑解惑,积极发动老年大学学员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 

   

  宣传过程中,建水县检察院干警还结合“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要求,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相关禁毒知识,提高家庭防范毒品能力。 

下一步,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捂紧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共同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