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建水县人民检察院

   

  111日,中共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举行2022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雄主持学习活动,党组班子成员、专检委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政治部主任舒学双领学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时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工作,检察长李世雄、政治部主任舒学双两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专检委李艳芳和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倩梅两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参加学习的其他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世雄检察长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标明新的历史方位,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重大意义。强调: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全院干警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三是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章规范个人言行,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真正做到让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正风肃纪着力点放在督促全院干警廉洁用权、司法为民上,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拓展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监督,涵养时代新风。五是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综合运用“学习强国”、“两微一端”、“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平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检察环节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全院干警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