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训筑基础,踔厉拼搏展风采 ——2022年度红河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1113日,2022年度红河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州院召开,为期4天的全州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州检察院检察长宋兵出席会议,副检察长余淑瑾主持会议,副检察长杨志刚、政治部主任曹芸,省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朱绍波、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及全州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竞赛历时4天,竞赛内容涵盖了检察业务笔试、认罪认罚笔试、答辩、论辩等环节,共设置了州院、蒙自、开远三个主要考点及受疫情影响而在本地参赛的泸西、弥勒考场,全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及自愿参加竞赛的人员共计93人参加了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政治部主任曹芸宣读获奖表彰决定 

   

  出席领导向获奖人员、单位颁发奖牌 

   

   

  评委对竞赛进行点评 

   

  省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朱绍波评委对竞赛进行指导 

   

  检察长宋兵就本次竞赛谈感受、寄希望、指方向,要求全州刑事检察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履职本领,将竞赛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要持续传承好刑事检察的优良基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业务“传帮带”上的积极作用,打造各院各条线的人才“孵化器”,为红河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最后,他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勉励全体刑事检察干警,对刑事检察寄予深切希望。 

   

  为顺利办好本次竞赛,副检察长余淑瑾亲自安排调度、跟踪进度、担任评委,邀请了省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朱绍波、我州在全国、全省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奖的人员及资深业务骨干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州院政治部全力支持,财务装备部、检察技术与信息部协调配合,刑事检察部门深度挖潜,联合做好竞赛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