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的我,我要成为怎样的我”——这场沙龙会,他们......
来源:
作者:蒙自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干警在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实现价值,1116日下午,蒙自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举办以“我,是怎样的我,我要成为怎样的我”为主题的青年沙龙活动。 

   

  活动由副检察长冯应伟和副检察长赵红共同主持,刑事部门检察干警参加。 

   

  谭昕怡同志与李昊阳同志作为2022年红河州刑事检察业务竞赛获奖者向大家分享获奖经历、成长感悟。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时代,没有谁生来自带铠甲,但绵绵用力,久久用功,我们就能披荆斩棘。山高人为峰,海阔梦为舵。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我会正视不足,不断提升,在日常工作中以参加比赛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担当梦想,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每名干警就“我,是怎样的我,我要成为怎样的我”这一话题进行讨论交流,结合个人经历和检察工作实际,既谈具体工作,又谈心理感受。 

   

  赵军军 

  我要转变思想,每天学一点点,不畏惧,不懒惰,不迷之自信,虽然不能破茧成蝶,但是要变成游刃有余的毛毛虫。 

   

  李桥林 

  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我将严格对标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守正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贡献力量。 

   

  李施奇 

  两年的刑检工作让我体会到作为检察人员的使命和担当,一年的办公室工作让我感受到综合工作的重苦杂难,其实,不管在哪一个岗位,都是历练成长的舞台。未来,我会一如既往追寻初心,砥砺前行。 

   

  李梅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每一次文书写作、每一次释法说理、每一项细小工作中去感悟积累,成为一个有尺度有温度的检察官。 

   

  杨蔓 

  作为刚入职检察院的新干警,特别感谢前辈们包容我,带着我进步,希望自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最后,赵红副检察长对活动进行总结,以自身成长经历鼓励青年干警积极作为、勇于争先,并对青年干警提出要求和希望。   

   

  刑事检察沙龙活动为干警们搭建了一个经验传承、业务交流、拓宽视野的平台,无论是检察理论的探讨,还是宝贵的经验分享,都让干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的检察沙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们不断学习、勤于思考的意识,提高了检察专业能力素养,有效的推动了新时代检察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