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人民检察院:“请进来” 共话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为深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护航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绿春县工商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共1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共话法治营商环境。
  检察开放日座谈会
  座谈会上,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永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绿春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与绿春县工商联联合建立的《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沟通联系工作机制》,第二检察部主任龙静向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了企业易触碰的法律风险。
  绿春县工商联、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绿春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并围绕进一步强化检企之间良性互动,更好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举行揭牌仪式
  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
  座谈会结束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举行了“绿春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系点”揭牌仪式。与会人员统一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了解绿春县人民检察院新增设的“企业服务窗口”,真正实现“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切实感受检察护航企业发展的初衷。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绿春县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服务企业的有力实践,更是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四大检察”协同发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实效,切实在服务、保障、护航民营企业上下功夫、抓实效,为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