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数十起!这个在蒙自砸车的蟊贼终被抓
来源:
作者:吴富水

  开车怕啥?一是怕碰撞,引起交通事故,二就是怕被砸玻璃,损失财物。因此,很多人都养成了车内不放物品的习惯。想着,我车里啥也不放,总不会有人来打我的车的主意了吧。

  在蒙自开租车行的余先生算是比较懂社会了,外租的车里也不会放任何东西,更别说贵重的物品,可即便如此,在四月份,他的多辆汽车车窗玻璃被砸。 

  “我的车被砸了两回,共三辆,因为车里没有任何物品,所以损失主要就是车玻璃,价格超过2000元”余先生说,之前他的车玻璃也被砸过,但没有这一段时间频繁。进入五月份以来,仅他自己经历和看到的被砸了玻璃的车就超过20辆。 

  余先生的车是在三义二社的文澜西路被砸的,记者在这里看到,路的一侧是划好的停车位,上面停满了车辆。余先生被砸的一辆车因为本地没有玻璃匹配,还停在原来的位置上。破碎的右前车窗玻璃被他扔到了垃圾桶里,副驾驶座位上还有很多的碎玻璃碴子。 

  在余先生租车行的隔壁是迟先生的花店,一个星期前,他的车也在那个地方被砸。“那一天总共有5辆车被砸,其他人的车里都没放东西,损失的只是车玻璃,只有我的车里放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被偷走了”迟先生说。

  而在他们对面开饭馆的李先生,他的爱车同样是那一天被砸的,他的后排左侧车窗玻璃被砸。记者注意到,他被砸的车窗玻璃已经更换了。李先生说:“这一段时间被砸的车很多,但基本都是晚上下雨的时候,车窗会被砸”。 

  事发当天,几位被砸了车窗的车主选择了报警。蒙自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还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从4月至5月,仅在三义二社文澜西路就有数十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一时间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市民怨言颇多。这个地方虽然有摄像头,但因为停车位置上方有茂密的树枝遮挡,根本看不清楚车边的情况,导致砸车事件屡屡发生,却看不到任何嫌疑人的迹象。为了抓到砸车窗的人,警方开始安插人员在现场守候。 

  531日凌晨3时多,在此守候多天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走到了文澜西路,四下“确认”没人后,迅速走到一辆轿车旁边,有砸车窗的动作。守候民警立即上前抓捕,嫌疑人发现有人过来转身就跑,最终被民警擒获。

  经过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罗某曾经因为盗窃被判刑入狱两年,出狱后没有正当工作,流浪到蒙自后,白天在州政府附近的草坪上溜达,夜晚在附近一个亭子里休息,没钱花的时候就寻找停靠比较隐蔽的轿车下手,砸破车窗,钻进车内寻找有价值的物品。 

  据罗某交代,由于对蒙自不熟悉,他就反复在三义二社文澜西路上砸车窗,最远还在同德广场砸过几辆汽车,先后被他砸的汽车有数十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被刑事拘留。警方已经确认的犯罪事实已接近十起,部分案件还在调查确认之中。警方希望如果在上述地点被砸过车窗的车主尽快到西城派出所报案。 

  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在停车时一定不要停在隐蔽的地方,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为了减少损失,车内也不要放贵重物品。(作者:吴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