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军号副省长到红河视察调研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89日至10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率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及省公安厅警令部、刑侦总队、边防总队、科信处等部门主要领导到红河州开远、个旧、蒙自等地走访调研,专题听取红河州公安局重点工作汇报。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洋陪同调研,州委政府相关领导、州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汇报。


  在开远,任军号同志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开远市公安局警史馆、出入境办证大厅、刑侦大队党员活动室,视察平安小站并慰问值守民警,对公安基层党建、“放管服”改革、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在个旧,任军号同志视察调研了市病残吸毒人员救治中心工作机制和运行情况,对禁毒工作和园区下步发展作出指示。

  在蒙自,任军号同志一行深入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村,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同时,调研组还对沿途的蒙自市南湖广场公安便民服务超市、天马路人民调解室、州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等窗口部门进行了视察调研。

  实地视察调研结束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洋就今年以来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许洋表示,红河州公安局严格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任军号副省长去年红河调研时提出“整体工作全省示范,单项工作全国叫响”的目标定位,结合红河实际,具化深化为“1151”工作思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工作取得了突破。一是以反恐防恐“不出事”为最高标准,专项整治打防管控工作取得突破;二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全面检验公安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以边境地区综合整治为龙头,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四是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引,深化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整治,服务人民群众工作取得新突破;五是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为契机,强化“五个过硬”,纪律严明得以彰显。

  许洋强调,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红河公安下步将致力于长期稳定与和谐发展的总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州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云峰就“红警大数据”平台建设及运用情况作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任军号同志对红河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党建引领队建,队伍精气神上了新台阶;二是边境管控、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上了新台阶;三是大数据运用、社会面管控、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上了新台阶;四是“放管服”改革工作上了新台阶;五是扫黑除恶、边境重点整治等专项行动上了新台阶。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任军号同志指出红河公安工作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打造云岭铁警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二是要转变观念统筹兼顾,确保边境管控到位。红河州要将“边境观念”从边境三县向全州覆盖延伸,统筹抓好全州各县市边境管控工作,特别是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工作。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必须下决心,形成天罗地网,把边境管住、管好。 

  三是要发挥数据警务效能,拓宽成果运用维度。要充分发挥在基础建设、人才储备、机制创新中形成积淀的经验模式,依托“红警大数据平台”建设,切实提高数据的采集利用率,进一步拓展空间,深挖潜力,将成果运用到反恐安边及边境管控中。

  四是要深化“放管服”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执行到位。红河州要结合实际,紧扣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所需所盼,创新便民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在“放”和“服”的同时,切实加强“管”,确保各项管控措施到位。 

  五是要强化专项斗争严打成效,围绕特点形成优势。每个专项斗争都要打出声威、打出水平,体现出红河公安的战斗力,特别是扫黑除恶工作中要注重深挖“保护伞”。 

最后,任军号同志对红河公安工作寄予殷切希望,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上新台阶,达新高度。(作者: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