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最美靠椅警” 靠住生命线倚出警民情
来源:
作者:个旧市公安局

  老人骑自行车不慎摔倒,老人瘫坐路旁,意识不清,血流不止。“大爹,撑住,车快到了......”处于城市郊区,医护救援无法及时达到,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民警李洋根据急救知识用身体当“靠椅”倚住老人,并一直鼓励受伤老人,直到二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

  现场直击,老人受伤严重。 

  20176251410分许,个旧市鸡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鸡个路下行线乍甸段发生事故,有一名老人受伤严重。1417分,民警李洋带同事迅速赶到现场施救。达到现场,一名大概七八十岁的老人躺倒在地上,身上一直在流血,自行车摔在一旁,老人意识模糊。接受过急救培训的李洋知道,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前不能轻易移动受伤老人,如操作不当,很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二次伤害。第一时间拨打了医护救援电话后,李洋扶住老人上半身靠在自己身上,让同事维持好现场的交通情况,李洋轻轻帮大爷擦拭身上血迹并为了让老人保持清醒一直和他讲话,“大爹,您怎么样”、“大爹,车快到了”、“大爹,不怕我们在呢”......直到1443分,医护人员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在这以秒计算的26分钟里,李洋稳稳扶住老人,与时间赛跑;不断呼唤,在生命线上用力拉回老人,为医护人员的急救争取了难得宝贵的机会。

  恢复良好,老人深表感谢。 

  受伤老人姓殷,今年81岁高龄,平常会骑自行车锻炼身体,625日独自外出锻炼,来到事故路段时不慎摔倒受伤,因为救护得当且及时,经过抢救和二十日左右的住院治疗,老人现已恢复良好。 

  老人恢复后,告诉子女自己一定要去谢谢这位“救命警察”。725日,老人和子女带着写有“百姓贴心人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来到个旧市公安局鸡街派出所,殷大爷紧紧地握住李洋的手,激动地一直不停说谢谢,李洋看见大爷恢复良好,也是满脸笑容。老人子女说,多亏了警察救了老父亲一命,警察个个好样的!面对如此热情的家属,小李警官反倒有些羞涩了。老人回忆起事发当时,说看见警察来了,感觉自己靠在了蓝色的警服上便一切安心...... 

  为你守护,职责所系。 

    每一个警察的心上都时刻所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警笛是用热血谱写的守护。在你的脑际有一种向往,叫做天下太平;在你的心海有一种追求,叫做百姓安宁,每一个人民警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都是群众的倚靠。(作者:个旧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