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警方12分钟速递,护送捐献器官转运车入昆
来源:
作者:张兴党、罗国峻、孔德云

  928,弥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护送弥勒市首例捐献器官转运救护车到广昆高速弥勒北收费站入昆。

  当日上午1130分,医护人员通过手术获取捐献者无偿捐献的活体器官后,负责转运捐献器官的救护车从弥勒第一医院装载后急速驶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受捐助者带去生命延续的希望。

  在转运途中,弥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员9人、引道车1辆、警摩4辆,8名警力安排在弥勒第一医院至高速弥勒北收费站转运车辆行经的康平路路口、拖白路温泉路路口、环城西路弥阳二小路口、王炽路路口、锦屏路路口维护交通秩序,确保转运救护车优先、快速、安全通行,引道车从弥勒第一医院出发,一路护送至高速弥勒北收费站,用时12分钟,确保捐献器官转运车通行时间最短。

  据了解,近日,弥勒一青年男子,因为一场意外不幸致颅脑重度损伤。急诊送入弥勒第一医院抢救。由于伤势过重,虽然医护人员积极全力救治,但男子还是进入深度昏迷状态,回天乏术。 

  926,经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脑死亡专家判定,患者达到了脑死亡状态。医护人员向患者的家属委婉地提出了捐献器官一事,告诉他们,如果捐献出患者的器官,可以延续他人的生命。经过一番思索,患者家属做出了感人的决定——捐献器官。

  随后,医生实施器官摘除手术,手术历时120分钟,获取了患者一枚心脏、一枚肺脏、一枚肝脏、两枚肾脏共五枚器官和1对眼角膜(组织)。以上器官(组织)均用于移植,可以挽救最少7名患者及他们的家庭。 

    据悉,此次器官捐赠为弥勒首例,也是目前我州内捐赠器官数量最多一例。(作者:张兴党、罗国峻、孔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