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金平警方服务群众不打烊
来源:
作者:李俊洁

  有一种宗旨,叫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一种奉献,叫做公安机关永远不打烊。有一种坚守,叫做守护平安我在岗位上。国庆期间,金平县公安民警在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更是全心全意致力服务群众。

  铜厂派出所:击毙病牛群保平安

  101日,铜厂乡大竹棚村5头耕牛被一携带狂犬病毒的狗咬伤,感染病毒后发病的耕牛四处乱窜、意图伤人,随时可能危及村民生命安全。铜厂派出所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后组织民警携枪支赶赴现场,经村民同意后,民警迅速准确地将5头耕牛逐一击毙,有效防止了病毒扩散,及时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交警大队:全警出动保通畅

  国庆长假期间,金平县交警全员取消休假,他们战斗在疏导交通的街头,排查隐患的路段,车辆事故的现场,他们用脚步丈量危险,用执法消除隐患,用警笛鸣响平安,全力以赴保通畅,冷冽的秋风里那一抹抹亮眼的黄带给出行群众阵阵温暖。 

  窗口民警:办证窗口不偷懒

  出入境办证大厅正常上班,为有应急需求的群众提供绿色通道、便捷服务,用热情、细致和专业践行着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派出所户籍窗口没有休假,准确、高效地办结每一项户籍申请,用真诚、耐心和责任带给每一名办事群众满意的结果。 

  110接警中队:全天在线有担当

  国庆期间的110指挥中心,在不绝于耳的报警电话“叮铃叮铃”声中,他们快速反应、高效沟通、准确派警、督促落实,24小时工作、全天候运转。岗位虽不在一线,但他们却是危难群众的第一救助员。 

  经侦大队:马不停蹄忙宣传

  101日,经侦大队深入大寨乡、者米乡对300余名村委会及村级干部开展预防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揭示所谓“高回报、高收益、低风险”非法集资陷阱的真面目,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将防骗宣传送到群众大门口。 

  沙依坡派出所:事故救援奔走忙

  101日,辖区一辆中型农用车在行驶过程中翻下离公路100多米高的山下,沙依坡派出所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将受伤司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因救助及时受伤司机无生命危险。 

  老勐派出所:巧解纠纷除隐患

  102日,一大货车在倒车过程中撞到老勐镇苦竹林村李某家的房屋,造成房屋受损。因赔偿事宜协商不下,房主欲强行扣留大货车,事态有进一步恶化可能。老勐派出所民警充分了解情况,耐心劝导、详解法律,最终促使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协议,避免了矛盾升级,维护了辖区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365天全警种服务群众不打烊,金平公安与您“警警相伴”!(作者:金平县公安局 李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