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交警深入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
来源:
作者:陈吉

  为深入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建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州政府下发《红河州治理黄标车及老旧车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建水县认真贯彻省州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全面分析排查,多部门联动,明确责任,加大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力度,确保建水县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如期完成。

    108日,建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国庆交通安保总结会,研究分析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督促所属各部门认真负责并抓快落实。会后县公安局赵鸿斌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沈永光等责任领导分别到建水县临安镇、利民乡、南庄镇等开展黄标车治理情况排查督促工作。通过与乡镇领导、辖区派出所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接,其中就临安镇属于个人、私人公司和运输公司且目前仍未完成淘汰的677辆黄标车进行了责任划分,分别由临安镇政府、县交通局和县交警大队三家部门限期负责落实。就利民乡存在的20辆、南庄镇仍未完成的50辆黄标车淘汰整治工作交换了工作意见,制定了工作方法和完成时限,明确责任。并要求职能部门实现人车两见面,排查掌握实际情况,通过政策宣传和大力工作来促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

    当前,建水县黄标车总数为1393辆,现已按工作要求在930日前完成了第一阶段行政事业单位黄标车的治理淘汰工作,进行报废淘汰处理黄标车359辆,24辆鉴定为非黄标车,其中已落实发放黄标车补贴193辆,发放补贴款159.26万元,其余补贴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建水县仍有1010辆黄标车未进行报废淘汰处理,大队将按工作部署要求,加大黄标车治理淘汰力度,扩大宣传攻势,让黄标车主了解掌握国家对淘汰黄标车的政策及重要意义,确保总体工作稳步推进和圆满完成。(作者:建水县公安局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