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公安局政治处党支部开展为贫困户“收家治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弥勒市公安局

  为正确引导帮扶对象常怀感恩之心,帮助其摒弃生活陋习,增强脱贫的信心,按照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115日至7日,弥勒市公安局政治处党支部统筹安排,分批次组织党员挂联民警到东山镇挂联贫困户家中开展收家治家、人居环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考虑到贫困户生活困难,挂联民警自发购买了米、油等生活必须品,并精心准备了部分过冬的衣物、毛毯,将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贫困户手中。每到一家,民警均认真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积极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粘贴扫黑除恶宣传日历。并同挂联户一道打扫卫生、收拾物品,从人居环境卫生、家庭生活卫生等方面入手,引导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逐步转变生活方式,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理念。 

  活动期间,大栗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员,大栗村委会村委委员、大栗村委会大学生村官以及政治处党支部党员民警还一同专门到留守的贫困户毕礼光老人家中开展了收家治家活动,民警除了给老人送去食用大米外,还自带了腻子粉、刷子,主动帮助老人将多年未粉刷的堂屋墙壁粉刷一新。活动结束时,看着粉刷一新的家,老人十分高兴,并对扶贫干部和村干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党委政府对贫困留守老人的关心。 

  活动中,党员民警们还自带食材到贫困户家庭中和困难群众一起共进午餐,在愉快的进餐中,进一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鼓励困难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增进感情交流。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在挂联党员有效指导和帮助下,各挂联贫困户初步形成了生产生活用品排放有序,房前屋后杂物柴火堆放有序,人居环境美化靓化的新景象,帮助贫困户搭建了转变生活方式和方向的具象目标,有效激发了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同时,也使党支部党员民警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带领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弥勒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