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一家亲--萌娃进警营
来源:
作者:高宇

  近日,石屏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携手石屏县机关幼儿园以“警民一家亲--萌娃进警营”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巡特警大队进行参观体验。

  小朋友们带着期待与好奇的心情零距离接触到特警叔叔的生活,这一刻,平时高大威武的特警蜀黍们秒变和蔼可亲的教师,耐心的向小朋友们进行讲解。特警队员现场向小朋友们演示讲解了警用枪械、防刺服、防弹衣、防暴头盔、盾牌等警械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小朋友在警察蜀黍们的细心讲解与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平时接触不到的警用装备,坐上警车和摩托车。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看到了几个特殊的小伙伴,那就是警犬,平常威猛的警犬在小朋友面前也变得温顺可爱了;当看到蜀黍们整齐的被子,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要在家叠好自己床上的被子,向特警叔叔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巡特警大队良好的警容警貌和过硬的警务技能,延伸了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触角。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接触,让自己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酸甜苦辣,今后将和孩子们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平安石屏、魅力石屏的参与者、建设者。石屏县公安局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