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赴红河州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和民警辅警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2019年春节将至,为缅怀公安英烈,关爱民警辅警队伍,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激励斗志。115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到红河州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及因公伤残、患重病民警和家庭特困辅警,召开慰问座谈会,并向他们转达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的亲切慰问和诚挚关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洋等领导陪同慰问。


   座谈会上,胡祖俊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参加座谈的公安英烈家属和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并分别详细询问了因公牺牲李建成、普牛保家属的工作、生活状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对因公致残、患重病民警悉心关切休养康复情况,对家庭特困辅警细心询问家庭情况,并感谢民警家属长久以来对公安工作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送上了慰问金。

  胡祖俊表示:一是公安工作充满风险和挑战,为了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每年都有民警流血牺牲,但是国家和各级党委不会忘记公安英烈的卓著功勋,更不会忘记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的无私奉献。二是英烈家属要积极乐观,担负起家庭责任,英烈子女更要自强不息,负伤民警要奋发有为,一定要延续并传承好公安英烈精神品质。三是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对民警辅警关心、关爱。各级领导要通过走访慰问,全面了解掌握民警的家属现况,及时关心、帮助并发现民警辅警工作、生活中所想所思所想所盼,要把关心、爱护落实到实处,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为民警辅警排忧解难,层层落实关心关爱责任,将英烈抚恤、从优待警举措贯穿到队伍正规化建设始终,确保执行保障到位。最后,胡祖俊副厅长向全体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致残及患重病民警辅警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许洋代表州局党委对省公安厅慰问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代表州局党委向慰问对象送上慰问金,并表示:对公安英烈,党和祖国、组织从来不忘记、不放弃。并勉励英烈家属、因公致残及患重病民警辅警一定要积极向上,遇到困难在组织的关心厚爱下共同分担、解决,树立信心,健康、乐观、幸福生活。下一步,全州公安机关将按照既爱民又爱警的目标要求,持续实施暖警工程,进一步将落实关爱民警、辅警的工作措施引向深入,帮助广大民警、辅警特别是英模及其家属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民警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民警辅警工作热情,提升全州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向心力。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