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一男子深夜被抢 身无现金被劫匪要求微信支付
来源:
作者:建水公安局

  327日凌晨,云南省建水县两名男子对一名路人实施了抢劫,但发现路人身上并未携带现金,心有不甘的二人居然“灵机一动”拿出手机,逼迫受害人“扫码付款”。

  当天中午,被害人李先生前往建水县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报案。接警后,警方根据线索迅速展开调查。329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何某在个旧市被抓获。 

  经审讯得知,326日,李某来到建水游玩,当晚邀约何某等人一起在KTV进行娱乐,次日凌晨4时左右,两人合计去找宾馆住宿,当走到县城东门附近的一条小巷时遇到了路人李先生,何某上前交谈了几句后,借着酒劲要求李先生为其二人安排住宿,不想外出的李先生并没有携带现金。一无所获的何某随即提出让李先生用微信扫码转账的方式“安排安排”。遭到拒绝后,两人对李先生进行了殴打,要求其说出微信支付密码。无奈之下,李先生先后两次扫码转账1008元和500给了李某和何某。这时,正好有环卫车辆路过,李先生趁犯罪嫌疑人交谈之际,跑向环卫车辆进行求救。 

  目前,李某和何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深夜最好结伴而行,避免走人烟稀少,灯光昏暗的地方。如果遇到抢劫,以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为原则,应变处理,要尽量记住作案人的相貌、衣着特征,第一时间报警。(建水公安局)